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3-08-23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822日,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和党章等党内法规。公司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公司党委书记马淑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书记马淑杰首先传达了中央及公司党委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她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检视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作风上对标对表,不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推动发展。二是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破解难题。要深刻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三是要持续深化检视整改,善始善终促进发展。要明确下一步具体的整改方向和举措,细化整改方案,优化整改路径,实化整改措施,着力破解固有难题,着力提升发展质效,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发力点、突破点,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的全面经验总结和深刻规律揭示。详细解读了党的理论创新五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高远的思想引领力、深刻的历史洞察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积极实践、全面贯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高等教育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孟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她指出,要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见实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在以学增智上下真功见实效,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把握事物本质、发展规律、工作关键,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在以学正风上下真功见实效,结合各办公室岗位职责,防范化解潜在风险点,以自我革命精神促进党性更纯正、党风更清朗。要在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干的导向,实干建功。

副经理康俊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的有关重点内容。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需要围绕党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系统学,并且重点解读了党章第六章第三十六条关于党员干部的内容。详细解读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他表示,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认真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力求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全体学院班子成员围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开展了深入研讨剖析。(撰稿:周兵奇 审稿:上官海兰 责编:上官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