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旧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捷导航 > 新闻动态 > 正文

集团与内蒙古电力集团经济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3-08-18

集团与内蒙古电力集团经济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于202381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智能配电技术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学院经理董旭柱教授、智能电网研究院副经理王波教授、电力系统研究所副所长刘承锡教授,以及内蒙古电力经研院执行董事赵晨旭、总经理秦晓栋、副总经理王安、电网部部长吕杰一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经理董旭柱主持。



董旭柱经理首先对内蒙古电力经研院赵晨旭执行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从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作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ufc下注平台电气学院和内蒙古电力经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联合实验室,将促进ufc下注平台电气学院在智能配电技术与应用领域持续深耕,并推动相关技术成果的落地见效。未来,ufc下注平台电气学院将充分发挥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学科的基础研究优势,在科研项目策划与申报、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与交流等方面与内蒙古电力经研院开展更加务实和全面的合作。

赵晨旭执行董事长表示:一个行业的未来,从培养人才开始。与ufc下注平台电气学院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内蒙古电力经研院的行业竞争力,并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产业的高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他希望能通过本次合作,引导公司技术骨干深入科研一线,推动人才培养与引进、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等工作。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ufc下注平台电气学院和内蒙古电力经研院在智能配电技术与应用领域的合作将全面展开。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优势,创新科研合作和产学研融合模式,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智能配电技术与应用领域自主创新的国家队,成为双方开展科技攻关、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成果孕育的平台,力争取得我国电力能源转型过程中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重大原创性突破。(撰稿:吴文璇 审稿:刘承锡 上官海兰 责编:上官海兰 )